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中心 分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心理安全知识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总管理员   时间:2023-05-20 17:00  来源:    浏览

为普及心理安全知识,建立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观,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国际教育学院于5月19日在4118举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安全知识讲座,组织学生观看安全视频,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心理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此次心理安全知识讲座由学工办副主任李程主持。

本次讲座就“引起学生心理问题的原因”、“如何缓解心理压力”两个方面展开。李程首先从识别、预防、处置三个方面讲解心理危机干预流程,为学生普及心理危机识别知识,提高心理危机识别敏感度。接着,李程通过播放视频引导同学们思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强调:“心理健康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条件,它直接影响到个体的思想、情感、行为和身体健康。"最后,李程分别讲解深呼吸、放松训练、积极心态、寻求帮助等几种心理调节方法的步骤和作用,例如深呼吸和肌肉放松,让同学们进行学习实践。

此次心理安全培训会进一步为学生提供了保障,有利于切实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地做到防患于未然。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人:张欣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