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中心 分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豫见理响】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线下主题青春宣讲会国院专场
作者:总管理员   时间:2023-05-24 10:00  来源:    浏览

5月23日下午15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线下主题青春宣讲会国际教育学院专场于6254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宣讲会以“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琦,宣讲嘉宾李冰以及学院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宣讲会。

会议伊始,王琦老师简要介绍了此次宣讲嘉宾,宣讲人李冰来自河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F1903班,同时也是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宣讲会上,李冰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和青年工作专门的重要阐述,并结合优秀前辈楷模的奋进经历,深刻阐释“青年强,则国家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内涵要义。

接着,李冰号召各位青年同学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暑期社会实践机会,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她向同学们讲解了社会实践从前期立项、中期实践再到后期结项的全过程以及相关经验。

最后,为更好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社会实践深度融合,她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鼓励大家围绕红色基因传承、理论普及宣讲、发展成就观察、服务党政大局、就业创业实践、基层志愿服务六条社会实践路径开展,充分挖掘过往实践中的优秀案例,用青春智慧,在实践中探索真知,锤炼品格,增长才干。

绽放青春之绚丽,砥砺奋进新时代。本次青春宣讲会使青年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自己成长成才的动力。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李冰 马嘉璐  审校:周媛  审核:刘国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