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中心 分类+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专栏>> 招生专栏>> 专业介绍>>

一.食品科学与工程(理科)(色盲、色弱者限报)

本专业培养学生全方位掌握食品(特别是粮油食品)生产、加工、贮藏、工艺工程设计、营养安全与检测、运输与流通和管理与营销等各环节核心知识与技能,学习化学、物理、生物、农学、医学、机械、环境和管理等多学科相关知识,获得科学的思维方法,接受系统的工程技术与实践训练。毕业生在政府、企事业单位、高校及科研院所从事食品(特别是粮油食品)或相关产品的工程设计、技术开发、技术管理、生产管理、产品分析、检测、技术督导、检验检疫、产品销售、管理及教学与科研工作。

二.生物技术专业(理科)(色盲、色弱者限报)

本专业培养学生全方位掌握基因工程、蛋白质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发酵工程、制药工程、生物工艺技术、生物工厂设计、生物产品分析技术、制药工艺技术等核心知识与技术,开启生命本质与奥秘的探索之旅,了解最前沿生命科学技术,研究如何利用生物科学规律与科技发展前沿技术来改善人类生产与生活。毕业生在政府、企事业单位、高校及科研院所从事生物细胞培养与选育、制药工艺与工程设计、生物新药研发、生物工业产品生产、分析检验、科技开发与应用研究、企业经营管理及教学与科研工作。

三、会计学专业(文理兼收)

本专业培养学生全方位掌握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经济学、营销学、统计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核心知识与技能,通过实务操作掌握会计学的定性与定量分析方法,了解国内外相关方针、政策和法规,成长为一名熟悉国内国际会计准则、掌握国际资本市场惯例、精通现代企业战略规划及国际化经营的高素质财会管理人才。毕业生在政府、企事业单位、高校及科研院所从事会计、财务、审计、理财咨询及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四、市场营销专业(文理兼收)

本专业培养学生全方位学习与市场营销有关的管理、经济、信息、法律、财务等核心知识与技能,培养市场调研分析、营销战略与策略、营销组织与控制、营销方案策划设计、创业创新设计等核心能力,通过各类实践实训活动,习得优秀企业家应具备的洞察力、识别力和决断力,最终成长为市场营销行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素质营销管理人才。毕业生在政府、企事业单位、高校及科研院所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市场开发、营销管理、营销培训、销售诊断与决策支持、品牌策划及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五、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文理兼收)

本专业培养学生全方位掌握人力资源规划与配置、招聘与选拔、培训与开发、考核与激励、绩效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核心知识与技能,学会如何最优化地配置企业组织的人力资源,发挥企业员工的潜能,为企业创造价值与效益,成为本领域高素质应用性专业人才。毕业生在政府、企事业单位、高校及科研院所从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决策咨询、人才招聘、人力资源开发、培训、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员工关系管理及教学与科研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