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中心 分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融合•创新”国际学术交流沙龙第五场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总管理员   时间:2023-12-22 21:00  来源:    浏览

为增进了解互信,促进科研融合,推进学术创新,12月20日上午10:20,粮油食品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在8号楼捷赛厅成功举办了第五场“融合•创新”国际学术交流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合作办学项目授课教师Kumari M. Rathnayake博士进行学术报告。来自不同学院的50余位研究生和本科生,以及粮油食品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Kumari M. Rathnayake是从英国雷丁大学人类营养学专业毕业的博士,现在是斯里兰卡Wayamba大学应用营养学专业高级讲师、系主任,注册营养师,具有与联合国机构和斯里兰卡卫生部合作的经验。她主要研究营养对心血管疾病风险和代谢综合征发展的影响,包括营养基因相互作用,以及评估不同人群的心血管代谢风险因素,尤其是饮食和膳食脂肪组成对不同人群的血管反应、胰岛素抵抗和脂质代谢的影响。她在公共卫生和临床营养学领域发表了许多具有较高影响力的论文。

本次报告,Kumari以《饮食中脂肪摄入与心血管代谢风险的困扰》为题,以引起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素导入,介绍了她研究的背景、方案设计、实施过程、结论和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Cross sectional研究和临床实验研究的对比,Kumari具体讲解了分别使用富含黄油、椰油、芝麻油的膳食对实验对象进行干预,采集相关数据的方法,得出的实验结果与结论,并依据研究结论给与参会人员具体的健康饮食建议。

本次讲座主题贴近生活,师生们通过嘉宾讲解和PPT展示,对日常生活中如何科学选择食品、预防肥胖导致的心血管疾病有了较深入的了解。会后师生与Kumari积极互动交流,针对实验对象的召集、疫情后的健康保健等话题展开问答。

浓厚的学术氛围贯穿沙龙活动始终,激发了学生们的学术兴趣,加深了他们对前沿科研领域的了解。互动环节充分展示了工大师生的国际学术研讨风采,为后续的学术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融合•创新”国际学术交流沙龙是国际教育学院与粮油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联合打造的学术交流平台。沙龙通过系列性的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中外合作办学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并为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了研究思路和启发,为不同文化和科研背景的深度交融与创新提供平台。

Kumari讲座

教师交流

师生交流问答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文/贾少杰 摄影/张子莹 审校/赵红月 审核/张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