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中心 分类+
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作者:总管理员   时间:2019-10-16 12:52  来源:    浏览

9月2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琦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毛泽东同志的《为人民服务》原文进行深入宣传、思想发动、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王琦老师首先发言,她表示,通过几天的理论学习,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所有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在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最核心的就是不能动摇党成立时的远大理想,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并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的经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切实把其内化为自己的动力,做到勤学敏思,求真务实;在工作中踏实干事、重视积累、努力奋斗,挖掘潜能,迎接每一项任务和每一个挑战。同时,她还对在座的各位学生党员提出要求,尤其是对于大四即将考研和工作的同学,她表示虽然同学们复习时间紧张,但也不要忘记自己入党时的初心,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支部活动要积极参加。

各位党员依次发言,对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汇报并交流学习心得。作为学生党员,不但要牢牢记住党的初心和使命,也要深入贯彻到自己的生活学习中,发挥自己作为学生党员的模范作用,承担自己的使命,为自身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永远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信念,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前有青年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有我们当代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而读书。以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字情怀为吾辈之榜样。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发挥自己的作用,做出自己的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李汶真 审核:王琦)

微信图片_20190925093409

微信图片_2019092509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