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中心 分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22-2023-1学期 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
作者:总管理员   时间:2022-09-27 15:23  来源:    浏览

各团支部、各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的建设,促进基层组织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进一步选拔思想好、能力强、素质优的优秀学生担任学生干部,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班级组织的活力和创造力,营造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引导和服务学生健康成长,经报学院党委批准,决定开展基层班级组织的换届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换届范围

学院2019级-2022级各团支部组织均统一进行换届。

二、岗位设置

根据校团发〔2017〕8号《关于进一步规范各级团学组织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各团支部和班级设置干部岗位7个,具体岗位及职数如下:

类别

职位名称

职位数量

备注

团支部

团支书(兼心理委员)

1名

必须团员

组织委员

1名

必须团员

宣传委员

1名

必须团员

班委

班长

1名

学习委员

1名

生活委员

1名

文体委员

1名

三、换届原则及条件

1.各团支部和班委必须重新换届,坚持自愿报名、公平公正、民主推荐、竞争上岗、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开展换届工作;

2.报名竞聘的学生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坚定的政治立场,拥护中国共产党党的领导;

(2)学习成绩良好,上学期学分绩点达到2.0以上(22级不做要求);

(3)有良好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愿意为同学服务;

(4)无旷课、夜不归宿等现象,未受到学校任何纪律处分。

四、换届程序

1.个人报名。在学院下发换届通知后,符合条件的同学可以填写《国际教育学院基层组织换届个人申请表》(附件1)进行报名。

2.候选人产生。辅导员和上一届团支部和班委成员召开班委会,站在工作的角度对报名的同学进行充分研究讨论,按照1:1.5的数量推选出参加竞聘的学生干部候选人,并在班级范围内进行通报。填写《国际教育学院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候选人推荐表》(附件2),同时,确定民主选举大会的时间地点,报学院学工办审批后方可进行换届。

3.召开民主选举大会。团支部和班委召开学生干部换届民主选举大会,每个班级须邀请辅导员或驻班党员参加,参会人员达到班级人数的4/5以上,会议有效。选举按照个人演讲、民主投票的形式进行。经辅导员或驻班党员确认后,等额选举出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和班委人员名单名单(不确定具体岗位),填写《班级民主选举大会及选举结果记录表》(附件3)报辅导员备案。

4.岗位确定。辅导员老师与班级推选出学生干部进行谈话,确定各团支部和班级干部的具体岗位及分工。

5.公示任命。辅导员将最终确定的团支部和班委名单报学院团委和学工办,学院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上岗。

五、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2022年9月28日-30日  附件1报名表以专业年级为单位收齐交至各自6237办公室;

第二阶段:10月3日-10月6日    辅导员和助教、驻班党员充分研究讨论选出参加竞聘的学生干部候选人;

第三阶段:10月7日-10月10日  召开民主选举大会,等额选举出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和班委人员名单名单(不确定具体岗位),相关材料 以专业年级为单位收齐交至各自6237办公室;

第四阶段:10月10日-10月12日  岗位确定

第五阶段:10月13日-10月15日  公示

六、其他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团支部和专业班级务必高度重视此次换届工作,认真严肃对待换届工作,站到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来思考工作,站到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的角度开展工作,务必选拔出组织放心、工作热心、学生称心的优秀干部充实到基层组织中来。务必按照学院要求和条件精心设计和开展工作,辅导员老师或学生党员必须亲自设计、指导和参与基层组织的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2.坚持原则,确保公平。各团支部和班级在换届工作中必须坚持学院制定的换届工作原则,认真做好动员工作、候选人推选工作和民主选举工作。把那些工作热情高、主动性强、素质全面、能力突出的优秀学生推选到学生干部的岗位上,在整个选举过程中要加强监督力度和公开力度,确保换届工作经得住全体同学的考验。

3.严守程序,严肃纪律。各团支部和班级换届过程中必须严格遵照学院制定的换届程序和规则,每个程序都要做好记录和报备,确保程序规范合理,过程有章可依、有据可查。同时,要强化换届纪律,接受同学监督。对换届过程中出现简化程序,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拉票贿选等违反纪律的行为的班级和个人,学院将严肃追责,对班级和个人进行通报甚至纪律处分,对同学检举属实的个人取消资格及个人一切评优评先资格。


附件:

1.《国际教育学院基层组织换届个人报名登记表》

2.《国际教育学院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候选人推荐表》

3.《班级民主选举大会会议记录表》



中共河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