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中心 分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News>>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中文教师专题培训
作者:总管理员   时间:2023-02-28 18:00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留学生汉语教学质量,储备师资,为留学生的培养和汉语文化国际推广提供专业保障,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河南汉推基地专业教学培训团队自2022年11月至2023年2月对我校10名承担留学生汉语教学工作的教师开展了专题培训。

培训课程主要分为汉语基础知识、汉语教学方法、中华文化、教学组织与课堂管理、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跨文化交际以及多媒体教学资源在中文教学中的应用七大模块,从语音、词汇、语法三要素入手,深入探讨听、说、读、写不同课型的教学技巧,并借助多媒体教学资源,学习观摩不同学生、不同课型实践课堂及案例;学习国内外中文教学研究学者的主题讲座并在线实时交流讨论,多角度探讨中文教学思路,使得教学更有针对性,为教学方法的改进提供了有效参考。

本次专题培训为我校汉语教师提供了系统的中文教学方法与技巧,帮助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提升专业素养和跨文化交际意识,从而实现国际中文教育应用技能。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不仅丰富了自身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为汉语教学提供了新思路,也提高了其投身于汉语教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国际教育学院 文/杜梦笑 审/周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