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中心 分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News>> 正文
我校参加来华留学2023年中国政府奖学金 招生工作培训会
作者:总管理员   时间:2023-03-10 10:00  来源:    浏览

3月7日下午,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举办了线上“2023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招生工作培训会”,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田露露、来华留学招生部主任孙晓蒙、副主任杨烨出席会议。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浩军及来华留学生管理科全体人员在6254会议室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田露露首先介绍了2022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招生基本情况,并对2023年的招生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牢记“外事无小事”的工作纪律;二是合理务实设计,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发展进行项目设计;三是高质量组织实施,脚踏实地做好学生的招生和培养工作,保质保量做好项目实施;四是写好“后半篇文章”,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影响力。孙晓蒙详细介绍了中国政府奖学金招生工作改革方向以及2023年“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申报要求。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招录工作及“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了研讨。张浩军指出学院要抢抓机遇,积极配合专业学院做好中国政府奖学金专项项目申报工作,充分利用专项项目吸引更多高素质的留学生来我校留学;学院在积极扩大留学生规模的同时,更要把好生源质量关,做好招生遴选工作,同时要更加注重培养过程,与专业学院协同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真正推动我校留学生教育提质增效。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会和研讨,国际教育学院进一步厘清了来华留学生的招生思路,学院将严格落实国家政策,统筹兼顾,优化招生路径,推动留学生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 文/李悦晗 审/周媛 张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