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中心 分类+
职业技能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专栏>> 职业技能>> 正文
如何找到符合自己人生目标的职业
作者:总管理员   时间:2014-07-16 16:18  来源:    浏览

  许多人发愁,如何才能找到完美的能够满足更高目标的职业生涯。


  这实际上是一位读者发来的问题(谢谢你,肯尼),鉴于没有其他附加信息,我的第一反应是将这个问题分成两部分:


  第一部分——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


  第二部分——如何打造能够支持这一目标的职业生涯?


  知道人生目标是什么是打造支持这一目标的职业生涯之前提。你如何定义自己的人生目标?它是一个具体的目标,如可以吃到更多好吃的?还是以前从未做过的事,如推出新产品?或是以某种方式帮助他人?请记住,追求人生目标并非意味着要去非营利机构或政府工作。你可以为全食食品公司(WholeFoods)、苹果公司或扎珀斯(Zappos,亚马逊的子公司)工作,这些都是私营企业,但它们都分别是为人们提供优质食品、创新和以人为本方面的典范。


  许多人发愁,如何才能找到完美的能够满足更高目标的职业生涯。作为一位职业指导,我则在探寻这个目标是什么。通常,人们会说想要得到满足感,这个概念太模糊了。你需要定义一下这种满足感到底是什么样。你所设想的是一种具体的生活方式吗?每天做什么?环境如何?周围的人——同事,客户怎么样?在解决什么问题?同样,这些也并不意味着你要去解决世界问题,它可以包括商业问题或个人问题。阅读新闻的时候,什么样的故事会吸引你?


  请记住,每一种职业都存在你主要目标之外的活动。我的人生目标就是帮助人们找到能实现个人抱负并且有经济回报的职业,为此我曾做过招聘人员,现在是一名职业指导。但是要运营企业,我还得进行电话销售,通过社交媒体和其他方法营销自己,检查公司的财务状况,并更新我们的网站。销售不是我的目标,社交媒体、结清各种账目和网络开发也不是我的目标。但是总的来说,我的职业生涯路径与我的人生目标保持着一致。不要在困难、乏味和繁重的工作面前停下脚步,这些是所有职业都会有的。专注于整体。


  只有在明白自己的人生目标后,你才能决定自己心目中的职业是否符合这一目标。目标职业所带来的问题、人与环境是否能满足你的人生目标?记住,不要寻求两者100%的重叠,大部分重叠即可。下一份工作应该找一个什么样的才能把自己带上这条职业路径?职业生涯是由一个又一个的工作组成的长期旅行。你目前所拥有的哪些技能和经验有助于下一份工作?这样,在如何踏上符合自己目标的职业道路这个问题上,你就开始进行战术策划和实践阶段。


  定义你的目标。将可能的职业生涯与其匹配。确定具体的未来工作以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