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中心 分类+
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品牌活动之河南工业大学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总管理员   时间:2015-03-12 14:06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院每年都会承办校级心理情景剧大赛。此大赛面向全校师生,意在让我校大学生在接受心理教育时能有更多的思考以及更高的参与感,通过团体成员扮演日常生活问题情境中的角色,使成员把平时压抑的情绪通过表演得以释放、解脱,同时学习人际交往的技巧及获得处理问题的灵感并加以练习。心理情景剧以类似话剧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心理健康的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的理念,为学生提供了一种发现、思考及解决自身问题的思维方式。其内容取自学生的生活,形式生动活泼,学生的参与性、互动性强,能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身边生活的体验,关注自我心灵健康。

希望“心理情景剧”会作为被同学们愿意接受的有利于促进心理健康的形式,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发展,营造出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通过组织设计一系列参与性强、针对性强的活动,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全方位地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而这一大赛也通过我院多年的不断经营与发展,成为备受全校师生共同观众的大型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