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中心 分类+
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品牌活动之朗诵大赛

作者:总管理员   时间:2015-03-12 14:04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已的舞台,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我院每年都会举办诗歌朗诵比赛。陶冶同学们高尚的道德情操,锻炼同学们的口才能力,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和交流,激发同学们的学习意识,促进同学们对古今中外经典诗歌、词的了解,树立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养成。

  朗诵大赛主要面向大一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参赛,各参赛班级许根据当年的比赛主题(例如2013年朗诵比赛的主题为“中国梦·我的梦”),自行选择或者创作朗诵稿件并排练,通过初赛筛选进入决赛阶段。

比赛意在培养大一新生积极建设好校园文化,弘扬民族文化,活跃校园学术氛围,提高学校的文化品位。现拟举办校园诗歌朗诵活动,为展现感情与语言结合的无穷魅力,给广大爱好文学,朗诵和音乐的同学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发掘语言艺术方面的人才,增强班级凝聚力,鼓舞新生班级士气,使新同学更快的融入到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