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中心 分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体育育人工作专项会议
作者:总管理员   时间:2024-03-18 18:00  来源:    浏览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河南工业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行动方案》要求,引领广大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促进广大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3月1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6263会议室组织召开体育育人工作专项会议,研究部署学生体育竞赛活动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国仕、党委副书记周媛,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媛根据《2024年河南工业大学学生体育竞赛活动计划》进行整体安排部署。她强调,为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国际教育学院2024体育活动计划》,成立国际教育学院体育工作推进组,由党委书记刘国仕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周媛担任副组长,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会主席团作为成员,推进组下设活动组织小组和宣传小组。引导学生广泛积极参与,以班级为基础,以“劳动教育成绩单”为载体,辅导员老师要按照活动方案组织学生参加活动,全方位发动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扎实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增强大学生的体质健康,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积极的校园氛围,保证在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形成健康体魄,更好地投入学习生活中。

学院党委书记刘国仕对学院进一步抓好体育育人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持健康第一的育人理念,在体育赛事中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展现学院师生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二是做好赛事谋划,要充分挖掘有潜力、有基础的学生参赛。三是用好人才资源优势,要发挥高水平运动员以及校队主力的带动效应,对其他有天赋、有底子的同学则要搭建平台,吸引他们锻炼参加竞赛。四是建立健全保障机制,要更高质量地完成各项赛事的组织工作,做好体育赛事、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营造人人热爱体育精神、人人支持体育教育、人人参与体育锻炼的良好氛围。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王琦  审核:周媛  审校:刘国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