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中心 分类+
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清风扬正气 廉韵沁人心| 第二党支部廉洁文化系列活动
作者:总管理员   时间:2022-12-15 18:30  来源:    浏览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了解二十大中的廉政精神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国院五大学生党支部联合谋划部署

组织落实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

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廉政的重要性

第二党支部 —— 生物技术专业

活动背景与活动宗旨:

2022年11月,河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学生开展了会议活动。其会议活动主题是“聚焦二十大,廉洁映初心”

其活动宗旨在于积极学习上级下发的警示材料,坚守法律底线,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会议期间,参会成员认真观看视频,积极参与讨论,充分落实上级指示。廉洁自律,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维护党的纪律。

活动开展情况:

在党员教职工开展会议期间,其主要认识在教育和运行中要防治的问题。科学分析、识别、评估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从而进行有针对性的预防和警示。抓住重点岗位中的重点环节,遵守政治纪律、遵守人事纪律的同时也要廉洁自律。

在学生支部内开展活动期间,支部书记宋志华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党内反腐倡廉的重大成就,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反腐反贪会议上重要讲话。努力做好廉洁清正,监督他人同时也监督自己。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针对于观看反腐的宣传片和警示教育片留下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感悟。

活动感悟:

执行中央反腐倡廉和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时刻牢记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一心为党、一心为公,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永保党员干部的纯洁公仆本色。拒腐蚀永不沾,才能保证党的事业不断前进,不断取得新胜利。要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保持廉洁自律,就要不断学习,提高认识,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廉洁是我们党的一个重要品格,坚持把反腐败斗争摆在极为重要的位置,是我们党不断深化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腐败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长期性,正风肃纪反腐一刻不能停,全面从严治党一步不能退。我们必须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

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历史,也是一部始终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作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始终作为腐败政治的对立面而存在。我们党高举坚决反对腐败的旗帜,坚持不懈地开展反腐败斗争,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藏身之地,永远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活动总结:

活动结束后,参会全体成员深刻的意识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从政的重要论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扎实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清风劲吹正气扬,廉香四溢人心齐。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永葆自我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