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中心 分类+
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清风扬正气 廉韵沁人心| 第一党支部廉洁文化系列活动
作者:总管理员   时间:2022-12-14 18:00  来源:    浏览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了解二十大中的廉政精神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国院五大学生党支部联合谋划部署

组织落实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

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廉政的重要性

第一党支部 ——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活动目的:

新时期的基层党员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希望,担负着建设未来的重任。不论我们在任何岗位,都应该从根本上懂得“清正廉洁”的价值,在头脑中根植“清正廉洁”的理念,使其成为个人立身立业之基,使“敬廉崇洁”成为中华民族兴国安邦之源。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就是要树立“廉洁光荣,腐败可耻”的意识和反腐斗争必胜的信心。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党的宗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燃起爱国热情。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

活动开展过程:

党支部书记李程老师讲到:随着二十大的顺利召开,在今后的日常活动和社会生活中,作为新时期祖国的基层党员,我们应当“后师不忘前车之鉴”,善于从单面典型中吸取教训,时时刻刻警省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和道德修养。

观看系列影片:织观看《零容忍》《莫以贪腐赌未来》等。

21级贾菡俊和21级刘轩宁给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观后感。

希望大家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做一个敬廉崇洁的人,在维持社会廉洁之风不倒的事业中有所作为!

活动最后,李程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党支部的所有党员今后践行提出了要求,勉励党员们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并特别强调要在党课学习形式之外,积极自学,并学以致用,深入贯彻党的精神。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强化了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廉政风险意识。对提高党员的工作服务质量和传承清廉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感悟:

“公生明,廉生威。”这是清朝李惺在《西沤外集冰言》中豪语。廉是清廉,洁是纯洁。就是说做人要有清清白白的行为,和光明磊落的态度。

在这次活动上,大家踊跃发言,分享自己身边的小事,并对自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学们也分享了关于清廉的故事。包括两位代表分享的观后感,这些都表现了大家对追崇廉洁的坚定决心。这些影片也将持续激励我们,在未来未知的生活中保持反腐倡廉的决心。

清正廉洁既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也是一个集体、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生存之基。清正廉洁的人,才能心智清明,择善而从。

清风劲吹正气扬,廉香四溢人心齐。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

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永葆自我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