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中心 分类+
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以案说纪廉洁教育大会
作者:总管理员   时间:2022-11-27 18:00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廉洁映初心,护航创一流”为主题的廉洁文化教育月系列活动,推动廉洁文化教育入脑入心,11月26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以案说纪廉洁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国仕主持。

会上,刘国仕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廉洁文化教育月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纪观念和廉洁教育。随后全体党员观看廉政教育纪录片《零容忍》。该记录片客观真实地讲述了纪检监察部门部分党员领导干部没有经受住考验,初心蒙尘,信仰积垢,为一己私利而背弃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最终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全体党员守规矩、严纪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刘国仕结合廉政教育纪录片,向学院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此片案例为戒,时刻绷紧党纪国法这根弦,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守住纪律底线;二是要忠实履行自身职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誓言;三是领导干部、党员同志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慎始慎微,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做好为人师表的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筑牢了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推动了廉洁从政意识,促使大家在今后工作中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