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中心 分类+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校学员推选方式
作者:总管理员   时间:2018-04-24 10:32  来源:    浏览

国际教育学院党校学员推选方式

添加时间:2014-12-28 15:13:24 来源:本站

第一条党校是在学校党委直接领导下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干部和中青年骨 干教师的学校,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是 党性锻炼的熔炉。各支部必需认真对待党校工作,选拔优秀的入党积极分 子进入党校学习。

第二条 国际教育学院分党校在每学期举办一期,原则上在4月及10月份,每期培训 班培训学员不超过在校生10%。

第三条 党校学员的产生方式。

1.党校学员由各支部书记根据学生提交入党申请书状况、学习生活中的表现来确定人选,或指导班级民主选举产生。

2.党校学员需要满足以下基础条件:a.上学期学习成绩班内排名前50%;b.上学期成绩无补考记录;c.无违纪表现;d.无其它支部认定为应取消党校参与资格的表现;e.无其它群众反映的不良表现。

第四条 党课学员在学生第一学期在没有成绩参考的情况下由支部书记认定,或指 导班级民主选举产生,优先考虑班委和其它在服务同学方面有突出表现的 学生。

第五条 每个支部的参与党校名额由院党委分配,分别于学生入校起的第一至七学 期进行,学生第六学期原则不再纳入学校培训范围。各学期学校名额分别 占专业注册总人数的6.7%、6.7%、6.7%、6.7%、6.7%、3.3%、3.3%。

第六条 院党委根据专业人数分配好党校名额后由支部书记将本专业名额 根据各班在学习及其它表现情况在各班内酌情分配。

第七条 党课结业考试定于党课培训结束后一周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