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中心 分类+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班级团支部推优实施细则
作者:总管理员   时间:2018-04-24 10:32  来源:    浏览

班级团支部推优实施细则

添加时间:2014-12-28 14:38:05 来源:本站

一、团支部推优指团支部通过会议形式,民主讨论、选举,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入党候人。团支部推优是发展党员工作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各支部务必认真对待。

二、推优会议由各班团支书召集各班团员参与,需邀请班主任、本专业党支部代表、院团委代表共同参与指导监督。

三、会议召集前由团支书统计有资格参选的人员名单向班级团员公示,并通知符合被推选条件且有志愿入党的团员准备好发言向支部会议汇报自己的情况。推优限制条件如下:

1.已参加党课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

2.上学期学习成绩排名在班级的前50%之内,无补考记录。

3.热爱集体关心同学,无不良记录。

四、推优会议流程

1.由团支书主持会议,首先向大家介绍会议的参与人员,宣布参与团员人数等。

2.班主任讲话。向大家强调会议的意义,督促大家公平、公正的进行推举,慎重对待自己的选举权利,不随意、盲目、带有偏见的进行投票。

3.由志愿被推举人逐次发言,向与会人员汇报自己的情况,表达自己的志愿。

4.支部团员采取投票方式民主推选。每位团员推选X+1人(X为班级推优名额数)。

5.当场计票,得票数前X名人员为当选人。X名人员的得票数需超过与会团员的半数方为有效推优,否则该名额将由党支部收回并分配给其它班级。

6.团支书当场填写团支部推优情况记录表并请参与会议的指导、监督人员签名。

五、推优工作须按本细则严格执行,班级推优过程中若有弄虚作假,违反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的情况则由党支部收回该班级推优名额并分配给其它班级。

附件:国际教育学院推荐优秀团员入党考核评分表.doc

国际教育学院推优对象考核实施细则.doc

国际教育学院团员申请推优量化考评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