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中心 分类+
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品牌活动之河南工业大学创新创意大赛

作者:总管理员   时间:2015-03-12 13:57  来源:    浏览

河南工业大学创业创意大赛是由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校级非盈利科技型比赛,是把专业知识、就业意识、创新意识、投资意识、风险意识融入校园学生文化活动的比赛。通过比赛的开展,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学生的社会实践运用能力大大增强,是学生在未来的社会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活动本身也极具挑战性,对于参赛的综合素质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大赛每年举办一次,分为各学院院内初选,校内复选,通过层层选拔最后修改完善过的优秀作品将进入决赛争夺一二三等奖,现场也会有我校权威的教授、老师进行指导和打分。作品根据发明研究方向及内容的不同分A类发明创造类,B类创意作品类,C类对策方案来。各类别作品独立展示、成绩互不影响。

各参赛队人数须控制在六人以下;参赛者提出一项具有一定市场前景,且具有一定实施可能性的产品或服务,在深入研究和和广泛进行市场调查的基础上,完场一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深入的创业创意设计策划书,并配有与之相应的PPT演示文稿。

创新创意大赛面向全校学生,其目的在于实现模拟创业的尝试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大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协调组织能力,促进学校创业人才培养,推动创业历年的改革,为学校搭建广泛的创业教学改革及学术交流平台,建立向社会企业宣传创业知识和理念的平台,更好地培养和发展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