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中心 分类+
办事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办事流程>> 正文
正方现代教务管理系统WEB端学生选课操作说明
作者:总管理员   时间:2019-05-06 13:56  来源:    浏览

一、登录系统

打开IE浏览器,学校主页登录“综合教务”,选择“新教务系统”,进入用户登录界面。输入用户名、密码和验证码,选择“学生”角色,点击“登录”按钮进入。(请各位同学不要忘记关闭所有开启的窗口,以防他人进入,造成不良后果!)

二、学生网上选课

在“网上选课”菜单下,点击“学生选课”链接。

进入选课界面后可看到已选课程情况,其中必修课为系统植入数据,不用选。

学生选课项目包括:本专业选课、选修课程

(1)本专业选课:指本专业的专业选修课程。

点击“本专业选课”按钮,系统仅显示本专业的选修课的课程信息

学生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对应的课程,确定是否要预订教材后按“选定”即可。

如果需要退选,可同样操作选定该课程,然后点击“删除”按钮,即可退选该门课程。

(2)选修课程:指全校性公选课。

点击“选修课程”按钮,系统弹出新窗口,显示具体学科及上课时间,

(网络视频课程名称上标注有“网”字样,且无上课地点)

选中某一学科按“选定”,系统根据选择情况列出该学科该上课时间的所有课程,课程列表在前一个界面出现

学生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课程。

点击课程名称,系统弹出该课程上课信息,学生可根据实际确定是否预订教材后按“选定”即可,若误选可按“删除”退选。

选课完成后,可点击“已选课程”按钮,查看所有已选中课程情况。

三、核对课表

点击“查看课表”按钮,可查阅学生个人课表,也可先查课表再选课,以免冲突。

四、系统退出

选课操作完成后,点击页面左上角的“安全退出”就能退出整个系统返回到登录界面。

五、注意事项

1.选课按照先专业课后公选课的顺序选择,否则公选和选修课时间冲突就无法选择专业选修课;

2.选专业选修课前务必先查看自己系统中的下学期的培养计划,看清楚下学期所开课程及课程性质和课程类别,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几门课程都可以;但选课前一定要先查看自己电子课表,按照课表中排好的专业选修课时间和任课老师去选,否则选错时间和老师会跟自己其他的课程冲突而无法上课考试;

3.选课前请务必先查看自己的电子课表,按照课表上空余时间选公选课,否则会造成公选课和其他课程冲突而不能上课考试。

六、选课学分要求

国际教育学院2017-2019级选修课学分要求

年级

专业名称

层次

选修课学分(分)

通识平台选修课(公选课)

专业选修课

合计

2017-2019

会计学(会计学方向)

本科

5

22

27

2017-2019

会计学(国际会计与金融方向)

本科

0

0

0

2017-2019

市场营销(市场营销方向)

本科

5

22

27

2017-2019

市场营销(国际销售管理方向)

本科

0

0

0

2017-2019

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方向)

本科

5

22.5

27.5

2017-2019

人力资源管理(国际人力资源管理方向)

本科

0

0

0

2017-2019

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工程方向*)

本科

3

10

13

2017-2019

食品科学与工程(粮油储藏方向*)

本科

3

13.5

16.5

2017-2019

食品科学与工程(油脂工程方向*)

本科

3

8

11

2017-2019

生物技术(生物工程方向)

本科

3

8

11

2017-2019

生物技术(制药工程方向)

本科

3

9

12

2017-2019

生物技术(生物技术方向)

本科

3

11

14

注:1.商科类会计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国际方向的学生无公选课和专业选修课学分要求。

2.以上要求的选修课学分为本科四年在校期间一共要求的选修课总学分,每学期期末学生在网上选下一学期开设的选修课程。通识平台选修课学期一般安排在第1-3学期,学科平台选修课一般安排在第3-5学期,专业平台选修课一般安排在5-7学期,为了避免出现后几个学期选课过于集中,增大学习负担的情况,建议同学们在第1-3学期集中选修全校公选课,第3-7学期集中选修学科、专业平台选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