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中心 分类+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正文
Mark
作者:总管理员   时间:2014-07-16 15:27  来源:    浏览

  欧宜英语外籍专家,来自欧宜英语杆石桥学校,拥有多年教学经验,教学风格生动活泼,擅长5-12岁学生教学及欧宜西方文化俱乐部活动,深受各级别学生欢迎。


  中国学生,相比西方的学生,更有礼貌,更懂得尊重师长;同时,刚开始接触外教和西方文化,他们也会比较紧张内向,不知道怎样和外教交流,他们会说:“MyEnglishispoor……”其实中国孩子学习英语,比我们外国人学习汉语要容易很多。世界十大最难的语言,汉语名列第一。多年在济南的生活,对中文我只会一些基本的词语。生活中,遇到买东西、旅行等问题,我发现用手势、表情、动作加上一些关键词,基本能够让不懂英文的当地人理解。教学中,教授新单词或知识点时,我主张尽量不让助教翻译,而是通过图片、动作、道具、游戏等多种形式,让学生自发领会单词或句子的含义,这样他们会印象更加深刻。同时,我会在学生面前张口说我那“蹩脚”的中文,学生们在笑话我的同时,会发现,原来他们的英文比我的中文是好很多的。


  中国学生在学校学习,因为班级人数较多,不是每个同学都有展示的机会,学生不能完全享受学习一门语言的乐趣,很多人问我,学好英语最重要的诀窍是什么?我会回答:“Havefun!”在欧宜,不管是经典课程的教学,还是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我们都希望学生们是快快乐乐学习英语的。我的学生,会在上课前绘声绘色地跟我聊他们怎么度过春节,寒假去哪里玩,虽然不能说语法、句型完全正确,但是作为7-12岁年龄段的学生,能够进行类似的日常表达,英语水平已经远远超出同龄学生了。


  另外,英语的学习要有语言环境,英语的交流不应该局限在课堂上。学生进入校内,我们会主动跟不同班级的孩子们打招呼,任何孩子有问题都可以自己或通过工作人员请教任何一位外教老师。孩子们也不仅认识自己的外教,他(她)可能会通过欧宜西方文化俱乐部,熟悉不同老师,潜移默化地体会英式、美式的差异。我们会告诉家长们,回到家里后,可以在孩子吃早饭、送孩子上学的车里,播放英文歌曲或者英文广播,让孩子尽可能多的浸泡在英文环境中。


  3-10岁的儿童,英语发音的准确、兴趣的培养、学习习惯的建立、英语环境等因素都至关重要;从11岁起,学生会逐渐有自主性,这时候他们会有主见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孩子早期成长过程中,家长为孩子选择良好的外部条件,并及时与老师沟通孩子的学习情况甚至性格特点,也就为孩子的未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