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中心 分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专题思政课活动
作者:总管理员   时间:2023-05-26 10:00  来源:    浏览

为广泛宣传我省教育系统近两年涌现出的“四有”好老师形象代表,发扬优良师德师风,2023年5月25日19时30分,国际教育学院于6254会议室组织收看学习 “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院学生会各部门干事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干事王子豪和吕卓主持。

首先,课程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重要论述开始。而后,歌舞节目《风的方向》以节目的形式轻松开场,表达“因为有爱”的师德师风主要思想与方向。

随后,在主持人的引入下,正式进入本次课程的主要部分。课程主要分为“树理想信念,点燃青春之火”、“育道德情操,力行崇德向善”、“有扎实学识,投身火热实践”、“怀仁爱之心,主动担当奉献”四部分,先后讲述了李嘉尧、李莉、何迎亚和刘培培四位老师的教学事迹与优良风范,并为其提名、颁发奖品及荣誉。

最后,由歌舞《因为有爱》进行本次课程小结,即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并在全体观众与演职人员的合唱节目《歌唱祖国》中,进入了本次课程的尾声。

本次课程的召开,有利于宣传优良的师德师风 ,帮助提高教师的职业素养,促进师生关系和谐发展,传播正能量。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黄艺纯  摄影/王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