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中心 分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作者:总管理员   时间:2023-05-16 11:00  来源:    浏览

5月15日,国际教育学院在6254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学院全体人员参加。

党委书记刘国仕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精神。他说,通过开展“以案促改敲纪法警钟”的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要达到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提升教育效果。

随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警钟长鸣》第二期的从“婉拒”“笑纳”到索取,片中的浙江机场集团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金谷,手中的权力越来越大,权力观也渐渐扭曲。从收受第一个“红包”、第一份“薄礼”开始,就渐渐远离曾经那个“有才华、能干事”的自己。故事的结尾令人无比唏嘘,有着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意义。

本次学习活动,达到了“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的效果,学院将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撰稿  鲍宇茹  审稿 刘国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