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中心 分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观影活动
作者:总管理员   时间:2023-05-15 08:00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5月12日中午12点30分,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254会议室组织“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观影活动,集体观看电影《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院各学生党支部代表参与观看。

中午时分,会议室里基本座无虚席,参与观看的支部学生代表们都准时落座,随后,电影正式开始放映。《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是一部红色主题电影,采用交叉叙事的方法讲述了红旗渠修建过程中劳动者和领导干部的感人故事,以及几十年后一位参与当时修筑的老工人对当年的情愫与怀念,深刻展现了林县人不认输、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展示了老一辈劳动者与干部们不怕吃苦、身先士卒的精神面貌,传播与弘扬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放映中,全体成员都十分认真地观看,时不时在笔记本上做一些感想记录,边看边学,边记边悟,身临其境地去感受当年劳动人民高度热情的革命态度和精神面貌,将领会到的精神启迪记录下来,并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当中贯彻落实。

此次集体观影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场精神上的洗礼,增强了大家对红旗渠精神内涵的理解,提升了大家的思想觉悟,对在支部、全院乃至全校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与弘扬红旗渠精神起到坚实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丁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