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中心 分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第三十六期积极分子培训|第六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者:总管理员   时间:2023-04-28 08:00  来源:    浏览

为提升积极分子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强化认识,2023年4月26日星期三下午18点30分,国际教育学院分党校在4114教室举办第36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第六讲。本次培训由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程主讲。

培训中,李程带领所有积极分子识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指出这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它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与此同时也是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核心内容。一个国家的文化软实力,从根本上说取决于核心价值观的生命力,凝聚力,感召力。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对美好社会的描述,也是社会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从个人行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她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用,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的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

最后,李程表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我们始终坚持我国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需要我们树立具有强大感召力和凝聚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需要我们强化理想信念,热爱祖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本次党课培训不仅提升了国院学子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是准确把握党的精神的重大举措,更有利于学院积极分子准确把握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为学校学院做出更多的贡献!


撰稿 李程 潘锦薇

审校 周媛

审核 刘国仕